团学动态 | 公费师范生院组织观看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12

  莘莘学子,金秋九月,学堂门启,巍巍育才。为切实教育引导新生读出大学的意义,在强国有我的伟大征程中成就更美好的人生,江西师范大学于929日早9时召开了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公费师范生院在惟义楼圆厅、W1102W7202W7201等四个场地组织22级新生观看线上直播。公费师范生院院长何小忠老师、党委书记黄小兵老师、副院长周其国老师及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李志梅老师、吴梦洁老师及聂新宇老师等与新生一起观看。

典礼伊始,在进行了升国旗与向陆军步兵学院赠送锦旗的两项庄严仪式后,梅国平校长对各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以“读出大学的意义”为主题,分别从“知道读大学的方向”、“知道读大学的方法”、“知道读大学的模样”三个维度为新生提灯,照亮新生走向成熟的路。讲话中梅校长着重强调既要有在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放飞青春梦想的担当;也要有学会研究性学习、深度思考、勇敢实践的知行合一精神;更要以“三纲八目”为追求修身进取。梅校长希望新同学们能以战略思维裁剪全局,以战略定力执着行动,努力在师大读出大学的意义,学会从“知”跨越至“行”。

教师代表李小军老师强调新生要严于律己、追求卓越,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准则做到修德、修学、修性。优秀校友代表孙金生以线上视频的形式参与到典礼中,他结合自己的求学经验,殷切期待新生们能够树立为祖国做贡献的崇高理想,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本科新生代表尹力明和研究生新生代表徐蕴慷慨陈词,表示将以力量肩负时代使命,用青春感受时代脉搏,争做扎根红土地的四有好老师。

开学典礼上,领导们庄重地为新生代表佩戴神圣的江西师范大学校徽并指出其持中秉正、静思笃行的教育意义。其后,由学生代表深情地朗诵《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诗歌,生动地展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师大青年风貌,彰显出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的决心和使命担当。仪式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奏唱校歌,开学典礼在振奋人心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公费师范生院组织新生观看开学典礼,有利于加强新生的身份认同感,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奠定良好基础,激励其向成为扎根红土地的卓越教师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