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太阳村 | 以教育托举童心,以奉献传递真情(三)
发布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436

心系太阳村 | 以教育托举童心,以奉献传递真情(三)

为对偏远地区做出公费师范生力所能及的贡献,并在一定程度上树立起公费师范生院奉献于社会的理念,以及呼吁和引导当代大学生对慈善事业的积极性,从而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能力、素质和社会责任意识,202142日下午公费师范生院师德体验班经过前期的资料搜集和准备,正式前往江西都昌太阳村开展走进特校,关爱特殊儿童太阳村帮扶实践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师德体验班第三小组成员,分别是18级的汤诗韵、祝瑶、黄心怡和邵豪。

42日下午五点,第三小组成员集结,乘车从南昌一路到九江都昌,全程近两百公里,长达四个小时,到达太阳村时,已然是皓月当空。小组成员在入住前,太阳村刘主任讲述了一些规定以及注意事项。此后,三天的太阳村生活便正式展开。在此期间,第三小组成员与他们所对接的孩子们互相介绍,并对孩子们展开了作业辅导以及安全知识教育,为他们开展手工课、体育课和音乐课,并在期间带领他们举办了运动会、电影节和表演晚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乐趣,也对他们的身心发展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45日下午,太阳村举行了一场难忘的告别仪式,每一位同学为小组成员送别,留下了一份份信件与贺卡。最终,每一位小组成员都收获满满,从太阳村返回校园。

本次太阳村帮扶实践活动的进行,是前往太阳村的一次社会实践,也是对慈善活动的一次宣传,有利于培养公费师范生的责任意识和对慈善事业的热枕,同时也为今后的教育事业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