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2021年度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联动培训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1-04-15 浏览次数: 396

公费师范生院2021年度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联动培训会顺利进行

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对各班同学心理问题疏导的能力,317日中午,公费师范生院在惟义楼W1101教室开展了2021年度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寝室-班级-学院-心理教育中心四级联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公费师范生院心理咨询师李志梅老师主持,院团委负责人龚宇辉老师、各年级心理委员及院心理素质拓展协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李志梅老师围绕2021年度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寝室-班级-学院-心理教育中心四级联动机制的必要性及其要求进行了强调。她指出,各班级心理委员应积极明确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充分利用好寝室长这一桥梁队伍的作用,每月定期与寝室长们进行交流沟通,以期为有效及时掌握班级同学心理健康动态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还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讲活动,以不断提高同学们自我心理疏导与调整的能力。此外,李志梅老师通过对不同类型存在心理问题对象的各种情况的区分辨别,提出一些不同的应对方式,为心理委员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借鉴思路。

李志梅老师重点强调了心理委员在与有心理问题的同学相处时的策略与应对方法问题。“教育引导”远比“批评教育”来的重要切实。对这些同学们更多的是需要沟通交流、理解倾听与关心支持,有时候的一个拥抱甚至是对这些同学的莫大支持。心理问题的应对更是可以从多个方面多管齐下,放松训练、心理理论上对同学进行认知调整,自我式的鼓励引导以及必要的时候联系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种种从大角度大方向的指导让心理委员在具体工作的开展中有所受益。

本次培训活动开展顺利,心理委员们积极性高也收获满满。相信在学院的带领下,各班级心理委员们必将从具体问题入手,承担起心理委员的使命与职责,更好地提高自身能力,以爱护好、呵护好公费师范生们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