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地球一小时,旧物焕新机”主题下寝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3-29 浏览次数: 311

公费师范生院“地球一小时,旧物焕新机”主题下寝活动顺利举行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高公费师范生环保意识,发挥大学生党员与青年团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公费师范生院开展了“地球一小时,旧物焕新机”主题下寝活动,面向20级公费师范生征集旧物改造、二次利用的作品。323日、24日晚上,全体在校预备党员、部分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下沉到2020级公费师范生寝室,顺利开展了“地球一小时,旧物焕生机”的主题下寝活动。

夜幕降临,下寝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逐一走进2020级公费师范生寝室。大家向2020级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内涵意义,并对党中央的五大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建设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青年,我们应从自己、从现在做起,把接力棒一棒一棒传下去……随后,参加旧物改造活动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分享了自己动手改造的作品。学生党员与同学们开展相关主题作品心得的交流。讨论过后,下寝党员与同学们进行作品合照,并与寝室长一同填写下寝情况登记表。最后,下寝党员们照例询问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存在的问题,他们结合自己的经验,为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计划提出建议,并鼓励其在新学期多参加特色活动。

  本次“地球一小时,旧物焕新机”主题下寝活动积极响应了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理念的号召,有效强化了公费师范生们的环保意识。至此,本次主题下寝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