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举行2020年度班级工作考核暨先进班集体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11 浏览次数: 294

公费师范生院举行2020年度班级工作考核暨先进班集体评审会议

310日中午,公费师范生院在惟义楼1101教室举行了2020年度班级工作考核暨先进班集体评审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公费师范生院副院长周其国、各年级辅导员、院学生会主席、学生团委副书记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静主持。

会议伊始,各班班长对2020年度的班级工作进行现场陈述。其中,18级英语2班班长沈瑶通过自制的视频展示了班级同学们丰富的校园生活,展现了一个充满朝气的班集体形象。19级英语9班班长汪琳则从基本工作概述、学风建设方案、未来工作展望三个方面展示出一个思想端正、学习优秀、生活文明的班集体。19级化学四班班长着重从学业成绩、社会实践、竞赛成果等方面讲述了本班优势,同时也分析了不足之处。各位班长的汇报赢得阵阵掌声。随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们对各班进行了打分。班级工作汇报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总结道:“班风学风对一个班级来说至关重要,好的班风学风可以造就超强凝聚力,一个班级的凝聚力就代表着一个班的班魂,各班班长要与其他班委一起致力于塑造好的班魂;对班级工作的考核是为了以评促建,让各个班级能够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最后,周其国副院长强调了班集体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班集体建设,是班委的主要职责,同时也是公费师范生未来到教育一线担任班主任工作的预演,每位同学都是班级的一份子,都应该把班集体建设当做自己的事,为建设优秀班集体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使同学们对班集体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他们对班风学风的重视。常态化的班级工作考核将促进各班更加积极投身于班级建设,为公费师范生未来深入教育一线事业,做好班主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