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新学期心理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3-05 浏览次数: 460

公费师范生院新学期心理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为顺利开展我院新学期学生心理工作,有效促进公费师范生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341240分,公费师范生院于惟义楼1101教室举行了“公费师范生院新学期心理工作座谈会”。本次活动由公费师范生院学工办副主任胡新坤主持,学院联络心理工作辅导员龚宇辉、2019级文科班辅导员李志梅、2019级理科班辅导员黄月艳及学院全体心理委员、纪检委员参加。

座谈会伊始,龚宇辉老师围绕心理委员职责定位,针对寒假期间心理委员基本工作实况进行了总结,并根据当前我院心理教育工作情况作了部署和要求。她强调,心理委员不仅扮演着引导班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关键角色,也在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与班集体积极向好发展过程中起着桥梁作用,更是心理教育中心与学院摸排学生群体心理晴雨状况的重要抓手,每月一报的心理状况摸排工作应视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随后,李志梅老师围绕学生心理健康的实际工作案例问题进行了分析,就心理委员工作中常见常遇的疑难困症进行了建议梳理。黄月艳老师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心理委员工作的不足之处,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要求对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做出了强调。胡新坤老师针对2017级毕业班的实际情况,以毕业生的实习就业案例为切入点,指出毕业班的心理委员更应端正工作态度,主动拓宽渠道,切实关注毕业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以期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做好基础保障,同时也为其他年级的公费师范生树立良好榜样。

随后,心理委员们就当下学生心理工作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了交流,胡新坤老师就部分典型且有针对性的疑问进行了认真分析与解答。最后,龚宇辉老师指出,新的学期里,各班级心理委员要立足于寝室文化建设,与其他班委强强合作,及时搭建一条能有时效、能起高效、能出实效的“寝室-班委-辅导员-学院-心理教育中心”一体化心理健康养成路径,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将我院心理教育与帮扶工作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落到日常、经常、平常。心理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座谈会为我院新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持续推进指明了方向,为公费师范生的身心和谐发展、五育并进打下良好心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