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成功举办2020-2021学年寒假心理战“疫”“云聚餐”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3 浏览次数: 312

公费师范生院成功举办2020-2021学年寒假心理战“疫”“云聚餐”活动

味道是种记忆,也是人的情感寄托。正所谓“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2020-2021学年寒假,在牛年春节来临之际,公费师范生院心理素质拓展协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聚餐”活动,用美食传递爱与温暖,增进同学们与家人间的感情。在本次活动中,公费生们走进厨房,给伙伴秀了秀自己的手艺,并向远方寄出了一个饱嗝。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成果吧!

一号选手:19级汉语言文学5班 陈纤

心得体会:

今年的新年期间,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家里,所以我在空闲时间里向家人学习了一些菜品的做法。虽然过程中有些许曲折,但收获确实不少,不仅丰富了我的寒假生活,也学到了不少烹饪技术。

以前下厨房时,最担心的就是热油噼里啪啦地飞溅,但多做几次后,好像也没有那么可怕了。看着家里的长辈们夸奖菜好吃,我的内心也充满了快乐和满足。

二号选手:20级汉文班 刘一航

心得体会:

华灯初上,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大街小巷播放着熟悉的《好日子》。

年味是什么?是筒子楼街坊邻居的一声“新年好”;是游子聆听来自远方父母的叮嘱;是那一句脍炙人口的“找点空闲和时间,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是考试成绩优异的奖励;是过新年、穿新衣的吉祥拜年;是菜市的小贩吆五喝六,“我家的鲤鱼最新鲜”;也是家人忙前忙后的一顿年夜饭......愿年味永远飘香,成为你我心中美好的记忆,成为民族的共同记忆!

三号选手:20级英语4班 范鹏飞

心得体会:

做饭,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在除夕夜为家人做一桌饭更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将菜摆满一桌,即使吃不完,也是寓意着“年年有余”。鸡鸭鱼肉出现在我们普通众人的桌上已经十分常见。我知道,丰衣足食就足够幸福。我们的地方特色“粉龙床”也正是时代的产物,古朴的做法,现代的吃法,叫人欲罢不能,也屡屡成为我们款待客人的“标配”。

四号选手:20级英语4班 柯宇晴


心得体会:

喜迎春节,欢度元宵。别样的乡味、家中的烟火气、熟悉的面孔和浓浓的亲情才是节日的意义所在。今年假期,双节共赴。我不禁走向充满温气与温情的厨房,与妈妈共同制作菜品,纵过程曲折手忙脚乱,但当它由生至熟成为真正的菜肴,当它端上团圆桌时,当家人笑语欢声共同品尝时,我想重要的也许不在菜品,不在节日,而在于家的温情,家的味道。纵简单,亦十分幸福。  

五号选手:20级英语4班 谢佳盈

心得体会:   

有人说:“烟花灼灼绽笑颜,举目欣赏乐翩翩。灯火熠熠照心田,儿孙满堂沐团圆。把酒颜欢情绵绵,珍惜今朝在眼前。幸福守岁合家欢,除夕快乐乐无限。”总有一顿饭会让你热泪盈眶,总有那么几个人让你牵肠挂肚。而除夕夜,一声“开饭了”,一家人团团围坐,那热气腾腾的饭菜便是一家人的守候。辞去旧岁,迎来新年,过去的终将过去,珍惜当下,家人在侧,揣着幸福,岁岁平安。

六号选手:20级英语4班 张倩


心得体会:

这道菜需要花费比较多的时间,但当我看到家人们很喜欢它时,便觉得之前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都是值得的。我觉得以后买一整套厨具自己做自己喜欢的菜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七号选手:19级物理4班 闵晨旭

心得体会:

虽然这不是第一次大家在朋友圈展示家里的团圆饭,但是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被迫”在朋友圈里一起云聚餐。互相夸耀着自家的,又口馋别人家里的料理,有种吃遍天下美食的感觉。太开心了!

八号选手:19级英语10班 戴安祺

心得体会:

总喜欢看一些做美食的视频,觉得烹饪是一件非常治愈的事情,奈何一直没有动手实践。这个寒假在家倒是向前迈了一步,自己动手做了几顿饭,最多的还是简单的面条。虽然刚开始味道不太好,但是慢慢地还能得到家人的夸赞,原来自己做的食物能被大家喜欢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呀。

其实做饭这件事需要技术和耐心,需要一步步来,其中还要经历一些“挑战”,而这些经验也告诉我一个道理:不要再在吃饭的时候不积极了,不要总是挑剔了,这样哪对得起妈妈的付出嘞?

九号选手:19英语10班 丁淑娴

心得体会:

包饺子:把思念和团圆和在一起,藏进心里。

做菜:不是第一次做菜,没有娴熟的烹饪技巧,只是为亲人做几道家常菜肴,却欣喜难忘。

一桌丰盛富有年味的团圆饭;一次与父母一同下厨的体验。味道里都是满足;体验的都是温情。活动已接近尾声,但我们仍在路上。让我们记住年味、共忆家味,携手共创牛年的新风味!(图文来源:公费师范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