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9 浏览次数: 548

公费师范生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系列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71日,公费师范生院党委通过组织“收看战‘疫’微党课”、“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激发作示范、勇争先的干事创业热情

上午9点整,全院在校师生党员齐聚公费师范生院会议室,收看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4校联合开讲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示范微党课以具体战“疫”行动和鲜活战“疫”故事,讲述了高校师生在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展现了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本领素质、强烈的责任担当,谱写一幅生动的战“疫”画卷。

下午15时,院党委书记熊吉生同志在w1107教室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永远高高飘扬”为题面向师生党员开展微党课。熊吉生同志指出,战“疫”一线是党员的试金石。共产党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充分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用行动书写初心和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抗击疫情中高高飘扬。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实现“做示范、勇争先”的目标。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讲政治,争当“做示范,勇争先”的定盘星;要讲担当,争当“做示范、勇争先”的急先锋;要讲奉献,争当“做示范、勇争先”的志愿者,要讲纪律,争当“做示范、勇争先”的维护者。

当天下午,各党支部分别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微党课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以“疫情大考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主题,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以“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人之魂”“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方法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大思维’的论述”为主题开展微党课。最后,本次主题系列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庄重宣誓中圆满落幕。

 


此次主题系列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每位党员同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从瑶湖再出发,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担当作示范,奋力勇争先,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建设一流师范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文/图 公费师范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