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08 浏览次数: 370

公费师范生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6日下午3点半,公费师范生院党委在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侯桃、第一指导组组长熊琍琍莅临会议,公费师范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熊吉生同志主持。

      会上,熊吉生同志对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出通报,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准备情况作简要介绍,并就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具体要求。随后他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别对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四个方面找出差距,进行原因剖析,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以问题为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以问题为导向进行自我批评并对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最后,侯桃同志作点评发言,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自我批评,以真心帮助同志的革命情感相互开展批评,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以坚强党性、严实作风进行了一次严肃认真的政治体检。她表示,希望我院把师范特色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争取工作上有创新,成效上有亮点,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公费师范生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