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1-21 浏览次数: 92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院级党委(党总支)(盖章):                                                    时间:    年  月  日

序号

清单内容

整改措施及效果

(或整改思路)

责任人

完成时限

公示情况

1

班子整体政治理论水平仍需加强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定期督促检查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笔记本;二是党委班子理论学习采取轮流中心发言制度;三是加强理论学习会议的规范化管理,会议前制作了会议议题单,并发放会议学习材料;四是加大了考勤力度,由本人自行签名。

整改效果:已经整改到位

熊吉生

彭隆辉

11月30日

已公示

2

部分党员党性观念不够强,理论学习水平仍需加强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好每周二下午集体理论学习制度;二是制作了考勤清单,由本人自行签名,加大党员集中理论学习的考勤;三是定期检查党员理论学习笔记本。

整改效果:已经整改到位

熊吉生

11月30日

已公示

3

党支部建设需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规范了支部的会议记录;二是根据各支部实际情况,精心策划了主题党日活动;三是院党委班子成员加强对联系支部工作的指导。

整改效果:已经整改到位

熊吉生

11月10号

已公示

4

师范生特色养成教育活动考勤不严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考勤,购买了晨跑打卡机,并每周公布一次各班考勤情况;二是在管理上,定期召开晨跑小队长会议,总结情况,制定晨跑小队长手册,进一步明确小队长的职责,提高小队长的工作能力和责任心;此外,还要进一步加强对书法助教的培训,提高书法助教的教学能力。

整改效果:已经整改到位

何小忠

周其国

11月初

已公示

5

与专业学院交流联系少,专业学院的学术活动,比赛等消息不能及时得到。

整改情况:加强与专业学院教务办和辅导员的联系与沟通,针对学生反映的有关学院的情况如体育学院对公费师范生采取同班不同管的问题,已经及时与体育学院作了沟通;进一步推进每年二次(年初和年末各一次)的有关专业学院教学院长会议,通报有关情况,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公费师范生的协同培养合力。

整改效果:已整改,但还要进一步落实

何小忠

11月底

已公示

6

师范生特色养成教育活动项目多而不精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我院九个一养成教育的的梳理,能课程化的课程化,目前已经有师德体验、名著导读、电影赏析课程化;二是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分年按层次实施养成教育,如一年级目前只实行晨跑、宣誓、书法,二年级只实施经典诵读、演讲;三是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公费师范生养成教育实施方案

整改效果:前二件已经整改,第三件正在落实

周其国

11月底

已公示

7

实习生所教授学科与所学专业不匹配

整改情况:一是积极与生源地教育局和实习学校沟通,协调实习生的教授学科。二是向省教育厅汇报这一情况,教育进行直接干预。目前已全部调整到位

整改效果:已经整改到位

熊吉生

10月底

已公示

8

三笔字训练只是在大一学生中开展,没有做到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一是利用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场地,在二年级公费师范生中,全员开展“三笔字”定期展示活动;二是把一些养成教育活动按排到二年级,如在二年级学生中开展了每周一诵的活动。三是抓严做实“笃行杯”公费师范生技能比赛和“三笔字”全员通关测试,提高以赛促训效果;四是加大基层一线中学名师来校指导力度,努力提高公费师范生的教学能力。

整改效果:已经整改到位

何小忠

熊吉生

11月中旬

已公示

9

我院特色课程选课难,通过线下抽签方式进行,操作较为繁琐

整改情况:一是与教务处进一步沟通协商,将课程纳入学校的选课系统。二是分班级、专业召开选课指导专题班会,请相关专业学院的教学秘书为公费师范生讲解选课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整改效果:第一项正推进,第二项已经到位。

周其国

11月底

已公示

10

院领导参与学生活动较少,没有真正深入学生群体内部了解情况,下寝次数少

整改情况:一是出台《公费师范生院领导班子改进作风 密切联系师生的实施细则》,就院领导听课,下寝,与学生代表座谈等做出明确规定;二是院领导班子加大了集体听课的频率,深入各个班级了解学生的学风和思想动态;三是就学院改革发展、学风建设问题召开座谈会多次。学院领导参与学生养成教育活动及微党课活动等,切实增进师生情感。

整改效果:已经整改到位

熊吉生

何小忠

周其国

11月初

已公示

11

主题班会开展过于形式化、任务化,对于主题的讨论交流只停留在表面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落实每周日召开主题班会制度,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做好主题班会规划指导,指导主题班会的设计;二是举行公费师范生大学生干部培训班,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严格执行每周一次的班级学生干部会议,加强对班级干部的思想引领和能力素质的提升。

整改效果:基本整改,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熊吉生

11月初

已公示

12

部分班级存在上课玩手机现象,课堂纪律有待提升

整改情况:一是辅导员加大听课频率;二是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制度建设,对部分违纪同学辅导员要及时谈话做好教育引导;三是加强学规五戒的宣传,各班级召开相关的主题班会,结合各自专业积极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整改效果:基本整改,整改效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何小忠

周其国

11月初

已公示

13

14级两位师范毕业生因各种因素,迟迟不能落实编制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请示学校领导,及时将相关情况上报省教育厅,积极与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协调,与生源地教育局现场协商。二是现已以学校名义向教育厅上交报告,目前在进一步落实。

整改效果:已经整改到位

熊吉生

周其国

10月中下旬

已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