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教师教育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0-14 浏览次数: 97

公费师范生院教师教育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

——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支部书记上党课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10月12日下午2点,公费师范生院教师教育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支部书记上党课。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了70年前新中国成立这一伟大事件,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热情礼赞70 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豪迈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充分宣示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号角,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与会同志谈学习体会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蕴含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有担当,为学校教师教育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

   接着,支部书记李玮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党课的主题是《干事创业担当,攻坚克难勇作为》,从“为什么担当”、“拿什么担当”、“怎么去担当”和“为谁而担当”等四个方面提出了问题,并结合本单位、本支部实际首先谈了见解和认识,引发了支部全体党员的认真思考与讨论,进一步使支部全体党员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守初心的自觉,明晰了担使命的方向。

   会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和全面实践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守好自己的责任渠,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