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书信传情·见字如晤”书信手写朗读大赛征文阶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4-20 浏览次数: 1021

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

“书信传情·见字如晤”书信手写朗读大赛征文阶段圆满结束

 

为迎接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激荡起广大师生对书信传情的追忆和情愫,校图书馆携手免费师范生院、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发展中心、教务处共同举办“书信传情·见字如晤”书信手写朗读大赛。

3月29日,“书信传情·见字如晤”书信手写朗读大赛征文阶段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序幕。本次征文共设立了三个主题,分别是江水三千里,家书十五行(致家人);只愿君心似我心(致爱人)和同声相应,同气相求(致朋友)。活动通知一经发布,就掀起了一股参与热潮。截止于4月15日,活动征文阶段共收到电子稿作品和手写稿作品各300余篇。从选手们的作品中,我们仿佛看到了人世间五味杂陈的情感交融,可谓字字珠玑。

征文阶段的评分是邀请校内资深学者分别对电子稿和手写稿进行打分,电子稿评分标准侧重于内容及文体,而手写稿评分侧重于书法功底,评委们通过两轮评分,最终在参赛作品中选出一等奖三名,他们分别是钟若萍(免院)、曾祥芸(文院)、彭阳阳(初教学院);二等奖五名,黄雯玥(文院)、廖海斌(文院)、曹佳微(免院)、甘礼文(文院)、甘益(财经学院);三等奖七名,王蓁(心理学院教师)、赖青(免院)、任海钰(商院)、丁可欣(传播学院)、白文珺(文院)、王婉卿(文院)、李月玲(免院),其中各主题的前三名师生将进入了大赛朗读环节。让我们对获奖的师生们表示祝贺,并共同期待他们的精彩朗读。

    本次“书信传情·见字如晤”书信手写朗读大赛征文阶段完美收官,这既展示了我校师生的文笔和风采,也是对传统书信的追忆和回味。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将会有更多的师生们愿意重拾书写的乐趣,用书信、朗读的方式抒发感情、传递真情。(图/文 免费师范生院)